close

 

最近心情有點悶,原因除了是女人每個月都會有那麼幾天,什麼事都不順遂以外

最大的因素是發現老大的思考邏輯有點怪,作數學習題老是轉不過來

同樣的問題,換個數字就算不出來了。自從有了孩子,我害怕的事情終於發生了。

從我懂事以來數學一直都是我的死穴,曾經考過12分的我,對數學只有厭惡.....

那天老大拿回他的數學考卷,看著考卷上面紅紅的 26

我阿Q的想:分數考得比你老媽高ㄟ。我故作輕鬆的將這情形告訴老爺:我以前數學也很爛啊~

老爺竟然回我:那你有什麼強的?哇勒~整個很瞧不起我ㄟ,我不甘示弱的表示

我從小大到美勞美術很強,音樂很強,女生都不愛上的體育課我最喜歡,我體育很強.....怎樣?

只是要背要算的我"比較"弱而已!(講這句時還是心虛了起來,因為考試不會只考美術音樂和體育)

偏偏老大好像遺傳了我,對於要仔細思考的東西,是有那麼點弱.....

但從小家人就看出他對繪畫的天分,因為他的好動精力旺盛,他對運動方面也有不錯的表現

而他頭痛的數學,我只能從旁輔導,培養他在其他領域建立自信心,進而轉移他在正規課業上的挫折感

只是要這個數學考過12分的媽媽教兒子數學.......換我感到挫折了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ne6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