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星期六晚上加了點班,回到家中已經餓到不行,搭配著醬瓜鹹蛋

西哩呼嚕扒了兩碗已經冷掉的稀飯,這樣解決了晚餐.....

星期天已經決定要帶孩子出遊,所以早早梳洗完畢準備上床休息,

沒想到晚間十點多,肚子一陣翻滾,一陣吐意一直從胃直衝到胸,甚至到了喉嚨

下意識反應直接往廁所裡衝,抱著馬桶,兩個小時前的稀飯全吐了出來

本以為吐完應該就舒服許多,沒想到那才是惡夢的開始,接下來的幾個小時真的只能用痛不欲生來形容

躺也不是,坐也不是,本來平均30~20分鐘吐一次,到了午夜嘔吐的時間密集

到幾乎是3~5分鐘就抱一次馬桶,每次吐完就是眼淚鼻涕其流

也因為用力過渡導致微血管破裂,我的整張臉到胸前佈滿了紅紅的小點

短短的一個多小時,已經吐了十幾次,眼見並沒有好轉,也早已經吐不出東西來

趁著剛吐完比較舒服之際,我幾乎是爬著回房間換了衣服,趕緊到醫院急診報到

到檢驗處,護士照例幫忙量血壓及耳溫,口頭詢問一下症狀,聽到我嘔吐

她直接問我:有沒有懷孕的可能?我真想回她,當初懷兩個小鬼孕吐時,也沒這麼痛苦!

護士給了我一床病床,幫我打了點滴,見我持續吐得厲害,也幫我在點滴裡加了止吐劑

這時才舒服了一些,每次好不容易快要入睡,一會兒醫生就來問診,一會兒說要照腹部X光

我就這樣一直上上下下病床,一夜不得眠

檢驗報告出爐,說我並無大礙,也許只是腸胃蠕動較差加上有宿便.....

這個診斷讓我一頭霧水,因為這個原因?所以我可以吐成這樣??我真的打死都不相信

但是既然醫生護士都這樣說了,要我拔吊點滴回家休息,我也總不能賴著吧!

這樣折騰到回家已是凌晨三點多,一回到家裡,我一樣往廁所衝,我.....還是吐了

點滴裡的止吐劑一離開我,我依舊狂吐不止

一直挨到天亮,孩子們也陸續起床看到我不舒服,隨口說了:阿嬤也不舒服...

我追問之下,原來阿嬤也吐整晚,那什麼腸胃蠕動差,分明就是吃了不乾淨的東西ㄇㄟ

跟婆婆詢問她的狀況之後,證實我們是吃了晚餐之後才開始不舒服的,而且症狀也都相同

但疑問來了,兩個小鬼怎麼壯得跟頭牛一樣,一點事兒也沒有,我們晚餐不是都一樣嗎?

後來婆婆說:晚上用餐時好像看到老大都沒有夾鹹蛋吃,那大概就是那顆鹹蛋在作怪了!

之後我和婆婆兩個人去了一趟中醫師那裡,也證實是食物中毒

我看我大概一陣子不敢吃鹹蛋了,真的嚇壞了我,這樣一天一夜的折磨我也夠虛了.....

所幸兩個小鬼當天只顧著配其他菜,沒有吃到鹹蛋,

不然一家老小全吐成一團,真不知道會是什麼慘狀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ne6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