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最近接到一通很瞎的電話,是失聯已久的同學.....當年因為他要追我的死黨,

而他的死黨要追我,所以變得熟識。但是畢業之後,我和他幾乎沒啥交集。我接到他電話後,

甚至懷疑自己什麼時候失心瘋留了手機號碼給他。

至於為什麼會說我自己失心瘋?得從電話接起來的當時說起。他一邊閒話家常,

我心裡一邊開始起疑,怎麼會突然來電,一定有事。突然間他竟然說一句:他快死了!

我還白目的問一句:誰?誰快死了?我還真以為他是得了什麼絕症,

所以開始跟舊同學聯繫(也許想見最後一面什麼的)

接著他也不避諱的直接了當講他來電的目的,重點就是:來借錢的!(還不是小數目呢)

要是當天拿不出錢來,他們就會要他一隻手....(OS:我要是真有錢借你,我家老爺大概會要我的命!)

我拒絕了他。我很誠懇的告訴他,我也想幫忙,但是我沒辦法,因為本人我自己有兩個小孩要養,

更重要的是,我根本沒那麼一大筆錢。此時,我說的是實話,但是我想他不會相信!

不管他們要的是他的一隻手,還是一條腿,我真的幫不上忙.....

一直以來,跟人的接觸我都是處於被動的狀態,有久違的同學主動聯繫我,其實還挺開心,

但是當我知道其實另有目的時,我除了覺得很瞎,也感到無奈!

我超想對他說:同學,下次你有任何需要,不要找那種畢業二十年的同學, 這二十年來,

我們通電話的次數是零,見面的次數一隻手就能數完,

如果是你,你會借嗎?當然,這樣的話我沒說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auline66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